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我市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3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对全市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拉条挂帐方式,优质高效做好环评审批服务。

  通知指出,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对关系民生且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通知指出,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将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审批决定,并及时进行审批信息网上公告。

  通知明确,对我市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临时性新、改、扩建或转产的建设项目(简称“三类建设项目”),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对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三类建设项目可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或先行开工建设,同步办理或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通知明确,建设单位可通过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开展环评文件网上公示,可通过仙桃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申报系统和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递交审批申请。(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