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互联网+医疗健康”线上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护航156万市民健康

    “互联网+医疗健康”线上战疫

  胡场镇七号村村民陈冬娇婆婆患有糖尿病,宅家多日后担心血糖升高,3月5日通过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得到医生饮食、用药指导,心里踏实下来。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就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市借力“互联网+医疗健康”,搭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建立发热在线咨询渠道,开设互联网医院,通过云问诊、云治疗,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2月13日,市卫健委打造的“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服务平台”在“健康仙桃”正式上线,运用大数据的方式,帮助市民足不出户掌握疫情动态、官方通报、健康知识等信息。截至3月6日,平台累计服务群众约3.89万人,累计使用约33万人次。

  针对市民发热、一般慢性疾病的求医需求,2月17日,市卫健委整合全市1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资源,在线入驻49名医生,在原有的疫情防控服务平台上新增了“发热在线咨询”模块,帮助有发热症状或患慢性疾病的群众在家进行远程咨询问诊。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卫建委要求,我市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依托建设互联网医院,自2月19日启动以来,开设了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等14个科室,安排了14名专家在线接诊,开具处方后由第三方协议药店快递送药。目前,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已经超过1500人次,开具在线处方近300张,药品配送250多单。(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