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科学引导有序推动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科学引导农业企业及农户

    “五方”发力有序推动春耕备耕

  “当下,正是藕带出藕簪时节,村里的藕田已撒下肥料,再过些日子,第一批藕带就可以上市了!”3月11日,看着村里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彭场镇彭场工作片主任、七里村包村干部许文平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彭场镇只是我市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

  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我市适时统筹部署,“五方”发力,科学引导农业企业及农户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双促进。

  在农资储备上发力。各地组织人力财力,加强农资调度,确保农事不误。彭场镇成立四个指导工作专班,一对一包挂10个农资经营点,在打通农资流通环节的同时,还协助农资经营店办理通行证、联系仓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储备化肥1115吨、种子42吨、农药9.7吨、饲料930吨、柴油35吨,农资储备充足。

  在病虫防治上发力。全市各地采取人防与机防相结合的办法,着力开展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防控工作。长埫口镇采取“人防+机防”相结合的方式,防治小麦条锈病2.02万亩、油菜菌核病0.5万亩;郭河镇防治小麦条锈病0.24万亩;沔城镇、沙湖镇谋划早、行动快,见效好。全市小麦、油菜防治面积已完成80%以上。

  在春防春控上发力。采取规模养殖场“先打后补”、散养户免疫服务的办法,大力开展春防春控。剅河镇免疫生猪2070只、鸡13.7万只、鸭7.7万只,3月20日前可全部完成免疫任务;沙湖镇压实春防春控责任,全镇免疫猪430头、家禽11.5万只、羊145只。

  在产品销售上发力。利用组建专班找、搭建信息平台找、发动农民个人找相结合的办法,畅通“市场——种养殖户”销售渠道。陈场镇欣垄、中莲、硒乡源等果蔬种植合作社外销西兰花75吨,文辉、蓬辉、红兵等水产合作社销售商品鱼120吨,郭继明、马和平、严泽友等养殖大户销售鸡蛋12吨。

  在主体复工上发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为保供给、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三伏潭镇祥宇、宏昌、文甫联新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劳动力对基地开展生产管理;沙湖镇智庆特色养殖合作社抢抓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开挖鱼池900多亩。(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