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防疫扶贫“双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疫情防控是责任,脱贫攻坚亦是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贫困村95个驻村工作队300多名驻村干部,奔赴一线,将防疫扶贫两手抓,齐头并进打好两场攻坚战。

  扶贫干部利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机,全面摸排贫困家庭生活困难和应急需求,做好代购服务。据统计,全市有2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其中,义务参与守卡、宣传、消毒、熬汤药等活动243人;捐款捐物的有49人,共捐赠现金6335元,捐赠蔬菜近5吨,捐赠口罩3500个。

  目前,我市已完成贫困户就业意愿摸底工作,待疫情结束后,将优先安排贫困户返岗返工。同时,还鼓励贫困户到本地防护用品企业务工。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名贫困户复工就业,而疫情产生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327名贫困户上岗,增加其收入,消除贫困户生产生活上顾虑,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