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发改委统筹谋划驻点村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发改委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三个驻村工作指导组与村“两委”一道,统筹谋划下夹沟村、金剅村和李尧村等三个驻点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驻村工作组迅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小麦、油菜等夏收作物田间管理,谋划全年农业生产,进一步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做好村级主干道路肩平整、苗木整枝,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活动,组织农民开展小麦油菜防治、开挖三沟,虾塘修整消毒和投苗。截至目前,下夹沟村发展中稻1100亩(其中,虾稻125亩);金剅村发展中稻1000亩,投放鱼苗500亩;李尧村发动村民植树500多棵意杨,组织农户销量各类苗木1000多棵。

  他们广泛宣传市内招工信息,号召群众就近就业,共张贴2020年企业招聘信息400多份。组织贫困户就近签订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协议,三个村推荐扶贫户11人参与公益性岗位。(通讯员 高国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