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听取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在听取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情况时要求

             科学完善 统筹谋划 抓紧实施

  3月14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情况,市长余珂强调,要进一步科学完善编制,分轻重缓急统筹推进, 抢抓时间加快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赢创城攻坚战。

  该编制依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按照“必检项目必须建、短板项目必须补、亮点项目必须上、民生项目必须办、问题项目必须治”的要求,编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急需实施项目、城市治理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

  余珂指出,科学谋划、编制、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重点项目,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举措。要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功能品质、生态环境保护、民生重点实事等,提升编制计划的精准性、导向性、紧迫性、可操作性,以项目建设实施,有效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余珂强调,要进一步科学完善项目计划。按照合理性、实效性原则,聚焦环保督办结账项目、文明创建必检项目、资金来源充足项目、群众反映强烈项目等,统筹谋划,优先推进。要进一 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抓晴好天气的建设黄金期,对已敲定项目及在急项目,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要进一步保障建设资金。用好用活现有项目资金,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用足汉江综合整治PPP项目空间,拓宽发放专项债券等融资渠道, 创新思路、主动探索,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郭生元、严启方、印家利、唐 雷、徐新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