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90后”党员杨傲涛——甘当村民“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杨主任,我小孩6岁,现在需要去荆州做化疗,需要办哪些手续才能出行?”3月17日,杨傲涛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停接到村民的咨询电话。

  今年24岁的杨傲涛,是剅河镇党办副主任。1月31日,他收到镇里的返岗通知后,便从天门赶赴剅河镇参加防疫工作。疫情期间,我市多条通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杨傲涛背上行囊,弯弯绕绕走了8个多小时近50公里,才到达剅河镇,如愿成为一名抗疫先锋。

  一个多月来,杨傲涛见事就做,疫情宣传、派发口罩、健康登记、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临时通行证,楼上楼下跑,忙得像个陀螺。

  剅河镇黄桥村5组张某,年前在武汉做了心脏手术,今年1月中旬要再次赴汉治疗,但受疫情影响,他的就诊计划一推再推。

  2月5日,张某身体不适,便第一时间向镇防疫指挥部求助。得知情况后,杨傲涛立即向市防疫指挥部汇报,并对接武汉相关单位,两天后张某顺利赴汉治疗,病情已日趋稳定。

  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不少。剅河镇谢湾村村民胡某小孩因病要到外地做化疗,可很多地方不能接收,便找杨傲涛帮忙。抱着为群众做好平常事的心态,杨傲涛主动在网上搜索各种信息,托朋友了解情况,最后得知荆州市一家医院可完成化疗,他再次联系相关单位,为胡某办理出行手续,并时刻关注他和孩子的身体状况。几天前,得知孩子身体无大碍后,杨傲涛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随着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镇上有不少村民都着急咨询、办理通行证,但因对办理条件和流程不清楚,认为是工作人员故意“为难”。为此,杨傲涛通过各种方式对需求者就办理通行证流程进行培训,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为群众服务。截至目前,他共为村民办理紧急就医通行证1263张,为省内外务工人员办理通行证3769张,解答群众疑惑1389次。(记者  蔡玲  特约记者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