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血站采集血浆助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从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传来“好消息”,前期仙桃血站采集的康复者血浆用于临床后,疗效显著,使用血浆治疗的危重症患者症状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战“疫”中,仙桃血站积极参与“千人献浆救千人”行动,自2月20日成功采集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以来,目前共招募新冠肺炎康复者27人,累计采集血浆7800毫升。

  在做好全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血站干部职工主动联系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了解康复者基本情况,全方位开展集中培训、动员招募、物资保障,确保每一位捐献者和采血人员的安全。

  “只要患者需要,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工作组每天奔赴在乡镇与城区的路上,为减少捐献者等候时间,他们矿泉水就方便面充饥,尽量多采一份血浆,为急危重症患者争取多一分的希望。(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张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