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花溪岭升腾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春日里的花溪岭,一派忙碌景象。

  3月16日,杨林尾镇花溪岭村,红旗招展,村民们正在紧张劳作,忙着平整河坡,大型工程机械挥舞着手臂,疏挖沟渠。

  “树苗什么时候能到,大家伙都等会哩!”河岸旁,市水利和湖泊局驻花溪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帆正在打电话,忙着联系树苗。

  站在河边远眺,3公里长的门前沟笔直向远方延伸,疏挖后的沟渠渠底清水潺潺,小朋友们拿着风筝,在平整的河坡上迎风放线。

  “村里的变化太大了,有点像梦一样……”70岁的老人胡洪武站在自家门前,望着眼前这片风起云涌的土地,有些不相信。就在几年前,门前的水沟还是杂草丛生、水流不畅,河坡上全部是旱厕。

  不仅村容村貌得到美化,市水利和湖泊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后,更是解决了村民们的吃水难题。位于联合垸的花溪岭村,远离集镇,村民们一直吃不上自来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作队与东荆河对面的洪湖市黄家口镇进行协商后,投资40万启动工程,水管穿越东荆河,将黄家口镇水厂与花溪岭村连通,村民们的吃水难题解决了。

  近几年,市水利和湖泊局驻花溪岭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争取资金,共投入550万元,硬化6公里生产路,新建南干渠圆涵6座、涵闸1座,建U型渠2300米,抽水机房2座,疏挖沟渠6.7公里,夯实了产业基础。

  对花溪岭村的发展,驻村工作队还有自己的计划。“加快沟渠疏挖进度,引导村民积极开展春耕春种。进一步美化乡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同时,还要积极联系渠道,帮助村民们销售小龙虾……”

  花溪岭村里升腾起新一年的新希望。(记者 李兵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