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建立首张仙桃市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排放量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涉及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领域企业;污染防治水平高和环保守法信用好的企业纳入到执法正面清单中,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第一批建议名单)》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严格执法和精准帮扶相结合,研究讨论建立我市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建设,帮助指导相关企业建设健全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做到有需要有服务,无需要不干扰。对正面清单企业,原则上不进入现场检查,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视频监控系统、污染源自动监控、大数据分析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在实施环境监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干扰。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执法正面清单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环境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力支持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