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郑场百株树苗安新“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小心轻放,别折到树枝了。”3月21日上午,郑场镇徐鸳村2组,市人武部和污水处理公司驻村工作组正在帮助贫困户曾凡林起挖树苗,合力搬运上车。

  65岁的曾凡林身患冠心病,儿子常年瘫痪在床,家境十分贫寒。为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他在自家屋旁空地上开辟了一块苗圃,种植一批桂花树苗。

  今年,受疫情影响,地里的好苗找不到买家,急坏了曾凡林,他也想过办法谋销路,四处打听却只卖出了一两株。说起这些,曾凡林满面愁容:“苗子卖不动,家里就没有收入。”

  驻村工作组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曾凡林的烦恼。为了解决树苗销路问题,工作组第一时间联系到镇武装部部长邓丰,帮着询问销路。当前,正值各村开展植树绿化工作,正需要花卉苗木,邓丰与镇农业办商量,统一收购了这批树苗,帮助曾凡林把树苗调运出来安排到有需要的村进行补栽。

  由于曾凡林患有冠心病干不了重活,镇农业办和工作组一早就来到他家,帮着起运树苗。很快,100余株桂花树苗全部销完,曾凡林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记者 张钰 通讯员 董存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