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村民“众筹”建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20日,走进张沟镇三同村,只见红花绿树环绕,一条条水泥路通组到户,一幢幢农舍房屋整齐排列……通过村庄整治,拦马河两侧水泥路变宽畅平整了,河道的水质变清了,水泥护坡处变得整洁、漂亮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群众自发捐款整治。 ”村民林传华高兴地说。

  拦马河贯穿着小村庄,但因河道里、道路边、池塘角到处都是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村庄环境一度“脏、乱、差”。

  疫情来袭,村民林传山、陈江涛等在外创业人员被困家乡,他们商议利用这段时间为村庄建设出份力,当即把大家反映强烈的拦马河纳入整治日程。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群众积极响应, 40户村民捐款4万多元用于拦马河周边环境整治。

  “一说到建设家园,村民热情很高,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村支书张峰说,村民腰包变鼓了,境界提升了,参与家乡建设回报家乡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从2月8日起,该村就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辆辆三轮车穿梭往来,拉砖卸瓦,运送沙石;一群群干部群众挥汗如雨,清除自家房屋前的菜地,栽种果树;一帮帮能工巧匠争分夺秒,砌石垒砖、建设步梯……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

  “不管村里搞啥建设,都是为了让我们过的好,大家伙儿都愿意为村里的建设出份力!”正在门前清理菜园的林传华指着整治好的拦马河说:“这条河长500米,现在整治好了,给村民增添了好去处,饭后在拦马河处散步,再也不用担心尘土飞扬了。”

  据了解,此次村庄整治对拦马河水体进行了改造,建设拦土墙1000余米,清理菜园20亩,清运杂草、垃圾70多吨。下一步该村将在拦马河里养观赏鱼,在村民门前拦土墙处种植果树苗木、铺设草皮。拦马河旧貌换新颜,成为三同村一道独特的景观。(记者 鹿丹丹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