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137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22日,郑场镇新希望六和饲料公司车间内,机器正在紧张运转,伴随打包机“吱吱吱”,不到3秒,一袋肉鸭饲料完成密封,顺着传送带流走。

  六和饲料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肉鸭、肉鸡及鱼虾饲料的农资公司,拥有3条生产线,年产能12万吨,产品以供应江汉平原及周边地区为主。3月1日,六和饲料达到复工条件,开始全封闭生产。

  我市着力抓好农业主体复工复产,制定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方案,大力实行“一镇一督办组”“一主体一对策”,分类指导农业主体复工复产。目前,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37家、饲料生产企业8家、肥料生产企业5家、定点屠宰企业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721家、家庭农场1171家,全部实现了“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扶一把好过坎,送一程好爬坡。我市积极制定并落实专班协调机制、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检查督办机制,成立农业生产指导专班、农产品及农资运输协调专班、农资储备调度专班,积极化解农产品销售、农资储备难题,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农资储备充足,春耕生产有保障。”积极组织农资经营门店恢复生产,加强农资采购,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目前,全市农资经营门店开门营业773家,复工率99.4%。储备肥料4.3万吨、饲料1.8万吨、渔兽药123.9吨、农膜86.4吨,库存充裕。维修、调度农机2756台,基本保障了春耕生产所需。

  全市各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也已复工复产,目前正全力提升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植树2.48万亩280万株,疏挖沟渠296条635公里。同时,编规划、兴产业、清杂物、美庭院、整危棚、兴乡风等六大重点工作正全力以赴、一体化推进,15个示范村已完成项目建设预定进度70%。(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