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海关“网上办+全程不见面”助力外贸企业快通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不久前,湖北盛利食品公司负责人致电仙桃海关工作人员,反馈该公司21.6吨输欧水产品已在瑞典顺利清关。

  据了解,欧盟对进口水产品的管理非常严格,不但要求出口国的加工企业必须通过欧盟注册,同时还要求每一批产品需随附出口国官方出具的欧盟规定格式的卫生证书。2019年12月14日,欧盟对输欧水产品卫生证书做出修订,正式启用第四版输欧水产品证书。

  面对欧盟新要求,仙桃海关主动作为,深入研究欧盟指令,指导辖区出口企业详细解读新版证书的填制要求,并密切关注签发的新版证书在欧盟口岸的通关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仙桃海关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以电子审核、网上办理、快递寄送的形式为企业高效服务。

  截至目前,仙桃海关已为辖区3家企业8批次共计176.6吨输欧水产品签发卫生证书16份,货值达163.7万美元,有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不见面网上办”,无纸通关零延误。仙桃海关积极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安排工作专班网上办理海关手续,全程实现“零接触、零延时”。截至3月15日,累计受理进出口报关单25票,其中一线进口2票,货值约75万美元;一线出口10票,货值约29万美元。联系口岸海关办理出口退关删单2票,为摩擦一号有限公司办理加工贸易手册延期1份。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受理报关单13票(进口12票、出口1票),监管康舒电子(武汉)有限公司进出区车辆3车次、货值约55万美元。办理新进出口企业注册4家。

  仙桃海关还通过电话微信主动收集企业复工难题,第一时间向武汉海关和海关总署反映,寻求政策支持。海关总署立即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为康舒电子(武汉)、中华棉花集团、健鼎(湖北)和赛力德舒适家(武汉)等8家公司办理汇总征税延期缴纳手续,金额约1000万元。

  同时,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接触,针对企业有领取纸质检验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等海关证单需求的,海关将证书消毒密封,采取EMS邮寄快递送达、专人送至交通卡口接力送达等方式,让企业快速领取到相关资料。截至3月15日,累计签发各类检验检疫证书107份,原产地证书51份,验放各类货物233批次。

  仙桃海关还采取“远程查验”“收发货人不到场”等措施优化海关查验模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减少人员聚集。在全力防控疫情同时,有效保障外贸企业顺利通关,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国际贸易的影响。(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