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为贫困户解难不含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次呀!多亏了扶贫工作队帮我解决稻谷销售难题。”3月24日,剅河镇左脑村贫困户王仁洲感激地说,家里滞留的近6万斤稻谷销售一空,收入达到7万元。王仁洲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又流转了12亩地,他的目标不是脱贫而是奔小康。

  去年底,王仁洲在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水稻种植面积已由当初的12.9亩扩大到73亩。年底晒干的稻谷堆满了2间仓库,原本指望春节过后稻谷能卖个好价钱,未曾想,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销售受阻,一向沉稳的王仁洲心里有些发慌。

  3月14日,扶贫工作队到王仁洲家走访,发现他家稻谷积压。驻村第一书记陶治君立即多方联系买主,驻村干部付旭、王法驾私家车送样品到公司检验,花了近10天时间,最终,市兴泰米业有限公司以1.2元/斤的价格,收购了王仁洲家积压的所有稻谷。同时,还帮助村民左凤祥、刘幸福也搭上了“顺风车”,他们两家约3.5万斤稻谷也销售告罄。

  “我市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就业服工作已启动,您如果想去广州务工的话,可按照程序申报。”3月18日,不等村民左保军发问,入户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陶治君和工作队员付旭、王法道破了他的“心思”。

  原来,左保军和妻子彭婉及弟弟左坤军在广州从事服装加工,春节前回到村后,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家多日,近两个多月没有收入。扶贫工作队结合本村返乡滞留人员情况,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对14户贫困户的劳动力结构、就业现状和就业意愿进行归纳整理,开展“面对面”的服务。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左保军、左坤军兄弟俩于3月24日乘上了去广东务工的专车。

  这阵子,扶贫工作队除了做好村里的防疫工作外,还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春耕备耕,解决生产实际困难,村民黄梅清、光群珍等为苗种入池、鱼池进排水困难而犯愁,工作队和“村两委”商量,由村出资8000元,帮助他们架设530米的电线。(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