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有担当才青春——小记通海口镇“90后”干部任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8日上午,春日暖阳下,通海口镇柳李村通五路扩宽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

  和往常一样,任凭早早地来到施工现场,督进度,查质量,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抓紧赶工期,不负村民期待。”任凭介绍,通五路拓宽工程,惠及柳李、桂花台、陈家、五七等村4万多亩农田和鱼池,一刻也耽误不得。

  今年26岁的任凭,是通海口镇毛范垸片党总支书记,刚刚从抗“疫”战场转战到农业生产一线。虽在抗“疫”一线鏖战了50多天,但这位“90后”干部仍精力充沛,神采奕奕。

  今年春节,任凭带着新婚不久的妻子,回到老家咸宁赤壁市过年。大年三十晚,他接到返岗通知,第二天一大早,便驾车直奔通海口镇。由于交通管制,他绕行100多公里,耗时5个多小时才到。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到岗后,任凭当即与村干部讨论部署村内防控,迅速开展返乡人员排查。每天忙到半夜,他才有时间和妻子聊上几句。

  “我是总支书记,又是年轻人,我不上谁上?”任凭负责包保五七村,见村医忙不过来,主动揽下给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的工作,挨家挨户上门,一天两测体温。

  每天夜晚,任凭到各村巡查,检查是否有群众集聚,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卡口值守是否严格,并为一线值守的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通五路拓宽升级、星红村美化亮化、共和村建亲水平台、河湖长制相关工作启动……这些天,任凭忙着连轴转,带着村里干部群众,投入到火热的春耕春忙中。

  “防控不松,农时不误。”任凭说,疫情好转,农业生产更要抓紧。(记者 李辉 特约记者 潘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