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还好有税务人员辅导,让医护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关怀。”3月24日,在得知免去2万多元的疫情防控临时补助个人所得税后,市第三人民医院财务负责人雷红萍说。

  近日,市税务局向参与防疫的17家医院及卫生院宣传辅导医护人员工作补助及奖金个税政策,预计可为一线医务人员减免个人所得税35.18万元。

  在疫情寒冬,减税降费“暖意”同样惠及广大企业。“公司订单不断、生产压力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如同及时雨,帮我们降低成本、开足马力。”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负责人付立新表示,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更有信心。

  新鑫无纺布为我市医用防护用品重点生产企业,于农历正月初九集中生产防护服、靴套、熔喷布等紧缺医用防疫物资。税务部门迅速对接企业,了解生产、销售、捐赠核算等情况,正确划分应税免税收入,助力企业享受防疫物资捐赠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45000元,2月社保费减免40余万元,新购价值1200万元生产设备所得税一次性税前扣除等政策。

  针对疫情防护类生产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密切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得知湖北盛大纸业组织资金面临困难,根据相关政策,企业符合疫情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适用范围,税务人员迅速“点对点”辅导企业提出758万元的退税申请,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税收支持措施,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