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 余珂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8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仙桃5109家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复工率97%

  

  3月28日,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仙桃、天门、潜江等地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情况。市长余珂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经济日报社和湖北电视台记者提问。

  余珂说,仙桃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努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28日上午,全市已复工复产各类生产经营主体5109家,复工率97%。

  稳岗就业方面,主要做好“四抓”。一是抓政策支持,出台“惠企”措施18条。二是抓金融扶持,累计为250多家企业发放贷款26亿元,为32家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9.4亿元。三是抓员工返岗,向外省输送返岗人员217车次5033人,接回来仙务工人员152车次2571人,新招录员工2100多人。四是抓物资保障,调度储备农资、建材,推动相关企业开工复产。

  在回答经济日报社记者提问时,余珂说,疫情期间,仙桃市坚决兑现军令状,多措并举保供应,强化监管保质量,严防严控保安全。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全省供应医用防护服近200万件、各类口罩达25亿片,交易额38亿元,外贸出口1.5亿美元,90%以上出口企业订单排至5月中旬。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明显加快,95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复工92个,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复工率100%。

  在回答湖北电视台记者关于“仙桃市在援企稳岗方面落实了哪些具体政策措施”时,余珂说,仙桃实行“一企一策”、包保服务,援企稳岗,做好减税、减费、减支等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