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姚河村的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微风拂过田野,3月30日清晨的姚河村,花红草绿,生机盎然。依河而居的房屋后,乡亲们正忙着清理景观池中的杂草,抢时间、争进度、早开工,田间村头,处处呈现劳动的场面。

  与排湖风景区相邻的姚河村位于郭河镇最北端,过去是出了名的贫困村。近几年,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全村43户131人全部实现脱贫。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村里各项工程一度无法复工,建设进度滞缓。疫情缓解后,姚河村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基础上,制定周密抢工方案,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忙碌的不只是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春暖花开,村里的水产品种养殖基地上,已是一派忙碌景象。

  “一天采千把斤藕,还有二三十亩藕池,七八天可以采完。”趁着上岸歇口气的间隙,六组的谢先友盘算着。近两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谢先友依靠种植莲藕走上了致富路。当下,趁着气温回升,他连夜将刚采出的莲藕冲洗干净,抢抓时节移栽藕苗,期盼着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如今,姚河村已将400 户村民纳入3000 亩虾蟹养殖计划,其中脱贫户参与养殖的就有30户共计300亩。

  “村子虽已脱贫摘帽,巩固成果还需持续发力,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村党支部书记谢先权说。眼下,村里正按照“外树美丽乡村新形象,内塑水产种养殖主产业,外出打工经商闯新路”的发展思路,为村民发展生产“铺路搭桥”。

  各项生产和建设全面展开,村里的面貌“一天一个样”,村民们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更是水涨船高。干部群众纷纷感叹:“姚河村的春天来了。” (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