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贫困户甘蔗滞销 村干部全力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多亏了村干部帮忙,我家1600捆甘蔗已经卖完了。今天刚耕完第一遍田,等玉米、中稻的种子和化肥到了就能播种了。”3月27日,清点卖甘蔗的3万元钱,沙湖原种场火脑沟村民向中华激动不已。

  今年79岁的向中华,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儿子先天智力障碍,二儿子2018年中风瘫痪在床,三儿子是先天聋哑人,几个孙子又在上大学,仅靠他种植4亩甘蔗和2亩水田维持生计。

  往年,村里的甘蔗都是直接卖给上门收购的贩子,今年受疫情影响,贩子没法进村,向中华心急如焚,他说:“甘蔗的洞藏期只有100天,清明节前不卖完,就只能发芽或者腐烂了。”

  就在向中华绝望时,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当即开始商讨解决办法。村支书胡少桃说:“甘蔗种植高收益高风险,如果不能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好不容易脱贫的向中华一家很有可能再度返贫。”

  当务之急是帮助向中华销售甘蔗,但疫情期间运输车辆又无法进村。这时胡少桃想到,最近正是甘蔗播种的时节,本村又有不少甘蔗种植户,可以将向中华这批甘蔗作为种源直接卖给村里人,一举多得。

  说做就做,胡少桃等人立即开始广泛联系本地甘蔗种植户,将这批甘蔗作为种源出售。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向中华的甘蔗很快就销售一空。(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