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春到马岭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清存塘成鱼、种藕带、投虾苗、赶订单……解封后,沙湖镇马岭村便忙碌起来。
  马岭村有190户、800多人。有30%的村民在进行水产养殖或藕带、莲子种植,存塘清不了,新一年的养殖便开不了头。疫情期间,存塘成鱼成养殖户的难题。
  “都以为年后价格好一点,谁知道运输却成了难题。”1组村民李丙耀家里鱼塘有10多亩,鱼池里有10吨的存塘成鱼,封路后,运输问题可愁坏了他。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多方联系,解决养殖户销售难问题。
  该村支部书记李志才介绍,全村440多亩的鱼塘,存塘成鱼240多吨,眼下已经销售完。养殖户随即投放了鱼苗,开始了新一年的养殖。
  除了田间地头的忙碌景象,该村2组和3组的2处无纺布生产车间,也坐满了赶制普通防尘服的村民。去年,村里联系了彭场镇2家无纺布厂,各引进了1个生产车间,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吸引了40多名村民。
  贫困户柳琼便在这里工作。她家里有8亩水田和1亩池塘,种植着中稻和莲子。眼下,还未到中稻农忙的时候,她就在无纺布生产车间工作,补贴家用。
  “既可以顾着家里,又可以赚点钱,挺好的!”柳琼告诉记者,她做防尘服,平均1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她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据悉,该村有30户贫困户。2018年,马岭村被确定为深度贫困村。市经管局、楚天网络仙桃分公司进驻马岭村后,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解决了自来水、生产路等问题,并引进水产养殖合作社,促进村里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带动贫困户自主创业或就业,去年底3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