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有你在,我们安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谢谢您替我照顾家人,要不是您,这段时间都不知道我父亲如何生活。”3月30日,干河办事处建设街社区居民夏志芳向社区网格员黄玉云连连道谢。
  夏志芳说,她工作在外,每隔一个星期回家一次,帮父亲购买生活用品和生活物资,这次疫情发生,我市实行交通管制,夏志芳被困在外,无法回家安置父亲生活,很是担心。“我父亲身体一直不好,身边没人照应,实在不放心。”
  夏志芳为父亲独居而陷入煎熬。情急之中,她拨通了社区工作人员黄玉云的电话,让她帮忙照顾父亲,黄玉云二话没说揽下这项任务。此后,每天,夏爹爹都会接到黄玉云的电话:“夏爹爹,您身体还好吧?我给您送菜来了。”“夏爹爹,有没有不舒服,这是您的常用药。”50多天风里来雨里去,黄玉云每天定时看望老人,帮老人代买生活物品,陪老人聊天,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
  “老人年龄大了,不会网购,买东西又不方便,子女又不在身体,在这特别需要关心的时候,我会一直陪着他。”黄玉云说,最费力的要数排队买药了,常常是排队1个多小时,临了被告知断货。这个药店买不到,黄玉云就换下一家,尽心尽力满足夏爹爹需求。在等待疫散花开的日子里,老人因无法和亲人团聚有些焦虑和低落,但又因黄玉云的关心而倍感宽心和温暖。
  “小黄热心又细心,天天怕我缺吃的少用的,多亏他陪我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日子,他在我们就安心呀。”随着疫情好转,我市解封,夏爹爹在夏志芳的搀扶下,找到黄玉云,当面道谢。(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