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向全球供应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展现硬核实力 支持国际抗疫

      仙桃向全球供应防护物资

  4月6日,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向欧盟客商空运10个货柜防护服。“不到24小时,这批货就能送到客户手中。”新鑫公司总经理潘元静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公司订单接不赢,生产连轴转。

  新鑫通过了ISO9001、ISO13485、FDA、CE认证,有20多条中高档无纺布生产线、4000多台专用设备,年产无纺布8万吨、隔离衣3.5亿件、圆帽2亿只、防护服40万件,是全球医疗防护用品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今年国外订单排到了下半年。

  新鑫是仙桃参与国际抗疫的一个缩影。眼下,仙桃每天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鞋套、圆帽等,销售额达3亿元,最高超过5亿元。

  仙桃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有规模以上非织造布企业105家,产业链完整,年产非织造布60多万吨、制品70万吨,80%以上产品外销,是全球医疗防护物资的主产地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仙桃向企业派驻“专员”,实行“一厂一策”、包保服务,一揽子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扩大出口,支持国际抗疫。

  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境外疫情风险信息及外贸业务警示,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为24家企业办理外贸备案登记,给11家企业变更备案,使更多企业获得资质,拥有外贸出口权。

  财政金融部门召开多场银企对接会,发放专项贴息贷款7.73亿元,发放贷款36亿元,向相关企业授信55亿元。

  人社部门组织13场空中招聘会,为无纺布企业招工1300多人,“点对点”接回3000多名外地员工返岗,并与卫健委一道,对员工进行健康检查。

  以“海陆空”推动出口“路路通”。3月12日,仙桃海关、仙桃港、中集东瀚航运、湖北源笛外贸公司复关复港复工,全方位提供报关报检、港口装卸、水路运输、航空物流等业务服务,开通外贸“绿色通道”。

  仙桃“危中寻机”,加快无纺布产业园“四基地两中心”建设,推进 “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做全球生意。一批企业与上海复星集团、九州通集团、深圳图腾、国药兴楚等大型外贸公司联姻,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双升”。九州通已在仙桃注册外贸公司;深圳图腾引来10亿片口罩订单;国药兴楚在仙桃采购2000多万美元口罩。

  一季度,仙桃外贸出口低开高走。复关、复港19天,非织造布产品出口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07%。(记者 易赶帮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