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不误”保民生——小记市人社局驻村队员赵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各位村民听我说,春耕返岗正当时。疫情防控别大意,出门莫忘戴口罩……”4月2日,在我市重点贫困村剅河镇左脑村,市人社局驻村干部赵亮手持大喇叭,脚穿解放鞋,行走在村组小道上,提醒村民做好“三不误”——不误疫情防控、不误春耕备耕、不误返岗复工。

  左脑村从武汉返乡过年的有29户、54人。“基层防疫压力大、任务重、人手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每天白天黑夜连轴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体力好、精力充沛,理应冲到一线为他们分担工作、纾难解困。”市人社局扶贫工作组就地转为防疫工作组后,赵亮马上前往村两委了解情况,并着手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

  在封村初期,有很多家庭急需生活物资和小孩上网课的学习用品。“大家放心,这件事我包了!”赵亮想都没想,主动请缨成为全村唯一“快递小哥”。同时赵亮还冒着风险,到市一医院为慢性病患者采购药品,让“救命药”不中断。

  开展防疫工作时,近距离接触到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在所难免。有位因高血压摔倒的老人,在脑血管病医院住了十多天后出院休养。次日凌晨2点半,赵亮接到村支书打来的电话,说是那位老人住院时邻近床位的一个陪护被查出新冠肺炎,老人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听到这里,赵亮猛然惊醒,赶紧将其他组员叫起。大家穿好防护服,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当时老人家属情绪激动、拒绝配合,赵亮和镇里的干部做了几个小时的工作后,终于在天亮之前将老人一家五口送往剅河宾馆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春耕备耕、返岗复工工作也提上日程。为了帮助村民消化积压的稻谷、为今年春耕积攒“种子钱”,赵亮所在工作队多方联系买主,并将稻谷样品送检,最终以1.2元/斤的价格全部售出。一天在田间地头巡查时,赵亮得知村民购买农药和农机用汽油有困难,于是主动承担采购任务,为春耕解了燃眉之急。当水产养殖户为苗种入池、鱼池进排水困难犯愁时,赵亮他们和村两委商量,由村出资8000元帮忙架设了530米电线。

  关系生计的返岗复工刻不容缓。3月中旬,为更好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工作队着手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对他们的就业现状和意愿进行归纳整理,以便精准施策;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将最新政策及时传达到人。一次,某村民在村委会咨询外出务工需要办理的手续时,赵亮随即将办理流程从微信群转发给他。经过多次沟通,该村民最后顺利返回当地企业。(通讯员 高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