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税务扶贫工作队暖心服务 硬招帮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谢谢啊,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4月7日晚,西流河镇永善村村民柴光进看着哥哥平安回家,不住地向市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道谢。

  柴光进的哥哥柴光文,患有先天性的智力障碍,与他相依为命的母亲离世后,靠低保和残疾补贴维持生活。“蒋书记,我哥哥不见了,请帮忙找找吧!”4月5日晚,柴光文意外走失,柴光进立即向第一书记蒋思文求助。

  驻村工作队迅速向西流河镇派出所报案,在临近村庄分散寻找、询问路人,查找柴光文的走失地点和行动轨迹。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百余名税务干部接力转发扩散,并联系媒体发布寻人启事。在7日晚9时许,顺利找到柴光文,并将其送回家中。

  及时帮助群众纾困解难,是驻村工作的日常。3月初,复工复产在即,村里的贫困户沈四军上有年迈多病的母亲,下有小升初的儿子,以往常年在外务工,被疫情“困”住脚步的他,为生计天天发愁。

  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员多次走访附近招工企业,了解复工条件及工资待遇等情况,帮助沈四军找到家附近伟祥鑫机械厂模具工的工作。“这下好了,家门口上班,既赚了钱,还可以照看老人小孩。”沈四军对新生活满怀期待。

  抗疫、扶贫两不误。疫情发生后,市税务局驻永善村工作队始终坚守一线,筹集并发放一次性口罩1万个、防护服100件、84消毒液一箱,协助村两委开展防疫工作。对村里的困难群体,及时了解生活状况,联系购买慢性病药物,做好日常生活保障。(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蒋思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