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原种场奎阁分场美丽乡村建设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小村新颜

    ——沙湖原种场奎阁分场美丽乡村建设见闻

  黄墙灰瓦,木栏石围。机械轰鸣,妙笔生花。4月8日,沙湖原种场奎阁分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中午时分,漫步奎阁分场,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黄色木栅栏,里面长满了绿油油的蔬菜;栅栏前新栽的橘树散发着清香;阳光正好,不少居民正在统一定制的衣架上晾晒被褥;工人们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在新刷的墙面上进行彩绘,分场美丽乡村建设效果初显。

  面对家乡的变化,今年55岁的村民胡全洪说:“我是今年春节回来的,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回来后才发现村里变化太大了。”

  胡全洪家住奎阁分场6组,过去他家旁边是一个废弃的鱼塘,为图方便,不少村民都将自家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倾倒其中。久而久之,鱼塘变成了垃圾坑,每到夏天便蚊虫成群,臭气熏天,小孩打闹中也有失足坠落的风险。而现在,臭水塘已经被填平,正在改造为小游园,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便利。

  除了游园建设,为抢回疫情防控期间耽误的时间,庭院整治、立面改造、路肩升级、文化墙绘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也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沙湖原种场党委副书记王爱民介绍,去年12月奎阁分场美丽乡村建设动工。但受疫情影响,直到今年3月10日,该分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才得以重新开工,第一期预算投入400万元,预计5月底正式完工。

  目前,奎阁分场美丽乡村建设庭院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共栽种橘树80棵、桂花树2000株;240户立面改造已完成80余户;三个节点地段小游园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结束;3000米路肩路牙改造升级,现阶段已完成2000余米;18面文化墙正在绘制。

  奎阁分场聘请专业墙绘工人,将依次在18面裸露在外的墙体进行彩绘,通过艺术的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让文明之风吹遍全场。(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