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试点养殖尾水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尾水进,清水出,沉淀固废肥田,实现达标排放、循环利用。4月7日,在西流河镇太力湖水产专业合作社,一种生物塔式的养殖尾水综合治理设备经调试后“上岗”。

  水产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尾水含有较高的氮、磷等,如果大量排放容易导致水体富营养化。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争取项目资金100万元,在太力湖水产专业合作社、通海口诚信合作社开展养殖尾水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

  太力湖水产专业合作社以温棚孵化、养殖甲鱼、乌龟、牛蛙等,尾水中富含代谢物及生物絮团。尾水通过分离塔后,沉淀固形废弃物,再经人工湿地系统脱氮除磷,利用生物刷等进一步净化水质,达到水体循环使用要求。

  诚信合作社以池塘养殖为主,采用“两坝三池”模式,通过沉淀曝气、过滤除渣、生态净化等步骤,大大降低尾水中氮磷物质的含量,改进养殖水环境,使池塘尾水达标排放。(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