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全面启动

        招录75名优秀中青年农民

   4月14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2020年将面向全市重点贫困村及周边村选拔75名优秀中青年农民,用3年时间,免费提升学历,助力乡村振兴。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全省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贫困地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提供人才支撑而开启的计划,学员将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

  按照计划,主要招收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等同等学历)文化程度,年龄在45岁以下,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的农村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村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优先推荐报名。

  此次计划将由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担培养工作,招生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种养植方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由财政分级承担。

  教学采取在校理论学习2年,实习实训1年。被推选参加学习的农民需携带材料到所属镇(街道)组织办报名,拟录取名单将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的,将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