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城回族镇全力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14日,沔城回族镇东门街一片火热,摊铺机、压路机依次驶过,正在铺装的沥青热气蒸腾,工人们快速有序地工作着。

  沔城镇城建办主任严中照看着建设现场,笑呵呵地说:“这段时间大家都放弃了休息时间,所以工程进度很快,这条街今天就可以完工。”

  3月中旬,沔城镇“擦亮小城镇”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为抢抓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该镇采取"5+2"、“白+黑”施工模式,按照“洁、绿、亮、序、美”五字要求,统筹推进地下管栏升级工程、立面改造工程、人行道边沟建设工程、道路硬化工程、环境卫生整治工程、绿化工程等,让全镇不断焕发出新的容颜。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共改造地下管栏近1000米,铺装人行道2240平方米,九贺门、东门街道路硬化全部完工。

  绿化工程稳步推进。为全面推进环境美化工程,沔城镇在九合门栽种法国梧桐100株,在集镇游园、荷花池、道路沿线等地栽种桂花树等其他苗木近百株。

  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沔城镇在聘请洁达公司做好清洁维护的同时,每月动员居民及志愿者队伍定期打扫卫生,目前全镇所有垃圾桶已经清洗更换完成,全镇街道景观焕然一新。

  据了解,该镇“擦亮小城镇”一期工程共投入资金1000万元,预计4月19日全部完工。接下来,该镇将持续推进擦亮小城镇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将沔城打造成有亮点、有文化、有底蕴的特色小镇。(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