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16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市长余珂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郭生元、宋晓波、严启方、余文华、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等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艰巨任务和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决战决胜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对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县、村进行重点攻坚。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优先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带贫合作社复工复产;把就业摆在优先位置,为贫困劳动力创造更多岗位;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要统筹做好巡视及“回头看”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和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做好困难群体帮扶。要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助力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和更大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今年省委一号文件部署,全面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要稳住“粮袋子”,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降低,继续为全国作贡献;保障“菜篮子”,强化生猪稳产保供,统筹抓好畜禽和水产品生产,做好市场保供稳价。要有效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农业产业规模,擦亮湖北农业品牌,鼓励支持广大农户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付出劳动、创造价值、分享红利。积极引导城市要素流入农村、发展农业,做大做强块状经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作风攻坚促进工作落实,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抓整改、抓乡村振兴。要抓深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派驻第一书记机制化、长效化,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将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攻坚上。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农村治理水平,统筹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及时总结宣传好脱贫攻坚成果。

  市直有关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