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15日上午,三伏潭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5人,在仙桃西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摄影 通讯员 郭聪

  市生态环境局

  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刻认识依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相关内容和精神,观看了专题视频和宣传片。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科学研判,果断决策,有效应对疫情挑战,有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充分彰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真理价值和实践价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和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提升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为全面保障生态安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兵)

  沙嘴街道

  4月15日,沙嘴街道在辖区20个村居同步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连日来,沙嘴街道政法办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平台,以各村居人群密集处为教育阵地,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组织村(社区)政法干部、网格员重点对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对辖区内所有口罩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排查,开展卫生安全教育和传染病防控健康指导。联合沙嘴派出所开展“十小”场所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营造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特约通讯员 王松)

  西流河镇

  “不要随意扫码支付,可能会遇上病毒软件。”4月15日,西流河镇举行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镇联动中心干部黄子豪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们宣传安全知识。

  这是西流河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一个镜头。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采取设置专题展板、悬挂张贴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等方式,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向村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记者 胡圣 通讯员 代亚兰)

  张沟镇

  4月14号上午,张沟镇在乡南村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当天,该镇还启动电动车、摩托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安装,解决“两车”治安管理和防盗治理难题,现场为100余台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防盗系统,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