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镇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纪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兴隆街一路、南环路,路面全部刷黑,两旁绿树成荫,布点200多个车位。蓝天之下,开阔大气的广场、现代时尚的运动森林公园、鳞次栉比的车间厂房……依次排开。

  你以为身在某个繁华的都市?不,这是三伏潭镇正在打造的“城镇客厅”,一个田园里的城镇“新客厅”。

  4月14日,记者走访三伏潭镇,看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擦亮小城镇”行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针对城镇骨架较大、道路交通复杂、公共服务不足等现实情况,该镇提前统筹谋划,重点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全年确定了“打造城镇客厅”“打通城镇脉络”“打磨城镇细节”等三项工作主题。其中,一季度重点打造“城镇客厅”。

  南环路是主轴。该镇新建产业大道、工业二路、工业四路为环通,完成“公共服务区”“文体休闲区”“产业功能区”三项集中建设,将便民服务、文体休闲、商业发展、产业空间等有机融合,补齐城镇功能短板。

  兴隆南街,一排排的门面向街而立,店面招牌经过清洗焕然一新,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振兴街十字路口,中国通讯服务公司江汉分公司员工正在架梯迁移空中“蜘蛛网”。工人范纯杰告诉记者,“我们成立2个专班,加班加点。3至5天内可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家佳旺日杂店门口,村民张金枝一边铲除墙上的小广告,一边高兴地说,“集镇环境美了,看着都顺眼。”

  渔网南路,新栽的香樟树长出嫩绿的新芽,人行道上全部铺上大理石。工人龚学兵加紧施工。他说,“实行雨污分流后,集镇像洗了一把脸,更加通透亮丽,也跟群众带来便利。”

  突出便民利民。三伏潭镇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在城镇客厅北部,新建了仙桃硒馆、便民中心、二小新校区、棕泉酒店等,将财政、民政、社保、农技、动检、城建、国土等13项乡镇服务功能全面整合,形成公共服务区。

  西气东输主管道制约了南环路南侧部分土地使用。为避免土地闲置,完善文体功能,该镇在城镇客厅中部,利用管线保护区条状地块,建成占地130亩的运动森林公园,一期植树8500株。建成1.8公里林下环形跑道,配套设施完备的体育运动健身中心。

  “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好去处。”森林公园建设现场,沟二村村民罗运安和乡亲们排成长队,依次栽种花草。她们戴着口罩的脸庞,掩饰不住笑意,“森林公园建成了,咱们这里绿树环绕空气新鲜,可不比城市差咯。”

  做强产业是积聚城镇人气、带活城镇经济的重要支撑。该镇在城镇客厅南部,规划了近千亩的工业平台,新修产业通道1.5公里,现已形成工业熟地450亩,共签约落户永华食品、汉江酒业、新美香食等多个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目前,永华食品、汉江酒业已开工建设。

  城镇客厅三大区域的形成,将带动三伏潭城镇功能整体提升。他们表示,“擦亮小城镇”行动中,将通过面上推进、点上示范、质上提升,全面消除“脏乱差”“破旧暗”现象,逐步实现小城镇“洁、绿、亮、序、美”的目标,发挥小城镇对乡村振兴的龙头、支撑作用,推进小城镇与乡村的融合发展。(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