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婚姻登记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从西流河赶过来的,特意选的今天这个日子。”4月15日上午, 90后小伙子谢宇壮举起刚领到的结婚证笑着说。

  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记者在现场看到,办理业务的市民须扫描健康码,经人工测温、红外线测温双重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指定区域分散排队等候,且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疫情期间,谢宇壮和女友阳肖分隔仙桃、武汉两地,彼此靠视频通话以解相思之苦。武汉“解封”后,阳肖赶回仙桃。两人本计划5月份领证,十一举办婚礼。考虑到马上要赴北京复工,两人决定提前领证。来不及预约的两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拿到结婚证。“他们来一趟不容易,不能让大家来回跑。”工作人员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从3月19日起,我市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婚姻登记处现已开通2个业务窗口,实行“一对一”引导、分批办理。场所内定时开窗通风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在办事人员离开后,工作人员还会对桌面和签字笔等进行酒精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婚姻登记两不误。

  “目前暂未开放颁发证书仪式等服务,5分钟内可办完婚姻登记手续。预计今年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期,目前已有8对情侣预约。”工作人员介绍。

  自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复工以来,共办理婚姻登记1100多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让群众减少跑路次数,“一次办理成功”,切实做到“特事特办”,解群众之所需。疫情期间,婚姻登记窗口还多次开展延时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延时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得到群众的好评。

  温馨提醒市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要提前2个工作日预约。可采取网上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进行婚姻登记。(记者 罗婉婷 邓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