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网报工作正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目前,诚信建设制度化指标档案材料,还有哪些单位未交?未及时提报材料的单位,是否进行了电话督办……”4月23日,市创城办督查组来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网报工作进展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核查的方式,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要求提报档案材料。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测评标准,结合实际,制定了《仙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任务分解表》,并将表中创建目标分解为共性任务和个性任务,实行清单式创建,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任务清单,制定全年度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计划,再将计划细化到每月,按照“月初布置工作,月底上报材料”的新模式,确保网上申报档案材料经得起检验、经得起审查。

  同时,我市创城办宣传教育档案组采取电话、微信和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网报材料的组织与上报工作,集中对收集的网报材料从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和统计报表等方面认真审核并实行问题清单反馈。通过多次审核提交,确保了网报材料有特色、有亮点,全方位反映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与成效。

  对审核过关的网报材料,市创城办宣传教育档案组会分年度将网报纸质材料,按指标体系分类整理入盒。截至目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网报工作正有序进行中,114家责任单位均已报送2019年度网报材料初稿,其中有55家单位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均审核通过。同时,各单位还在市创城办指导下,按照新模式积极准备2020年度网报材料。(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