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市将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可享受到更低的药价。4月26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传来消息,我市已全面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国家“团购”25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按照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等《关于印发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多次组织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讲解等工作,在全市26家公立医疗机构大力推动带量采购试行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推进了第一批25个规格品种的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工作。这一举措在降低了部分药品价格,减轻了患者负担的同时,也为各医疗机构的购、储、运、销等工作进入良性循环确立了新起点。(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钱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