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严把经营关口助力公共场所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期,针对相继开门营业的理发店、美容院等公共场所,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建工作专班,对公共场所强化监管,科学督导,确保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专班工作人员逐街、逐巷、逐户发放张贴《美容美发等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技术指南》,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讲解公共场所卫生规范、消毒技术、防控知识等,督促经营户备置口罩、额温枪或体温计、喷壶、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记载进店顾客的个人信息,测量体温,督促戴口罩。
  同时,要求落实店内外环境消杀,重点对进店顾客的手部、衣物、鞋底进行消毒,对美容理发工具(刀、剪、吹风、围布、桌椅物表等)进行消毒,加强场所通风,建立公共场所消毒制度,建立应急预案,主动帮助经营者印制《公共场所消费者体温测量登记表》《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登记本》,规范填写内容。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对无证经营者坚决予以关停,对主要卫生条件不达标和防控措施不落实的经营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