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计量院仙桃分院开展红外筛检仪检定校准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满足条件的部分中小学将相继错峰开学复课。为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力学校复课复学,4月15日至4月22日,省计量院仙桃分院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你复课,我护航”红外筛检仪免费检定校准服务。
  仙桃分院热工计量小组赶赴各个校园防控一线,携带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下拨的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对仙桃所有学校在用的红外筛检仪进行校准。为了高效顺利完成检定校准任务,仙桃分院组织技术人员集中学习《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对体温筛检用红外额温计准确度临时核查方法的建议》和《测量人体温度的红外温度计校准规范》,同时对照核查方法和仪器校准资料反复拟真演练,与国家计量院、省院专家多次学习交流,确保检定校准后的所有红外筛检仪做到数据准确可靠。
  工作中,针对红外筛检仪因环境影响和测量方法的不同,所测量的数据也会有一定波动,技术人员缜密操作,消毒、登记、校准、记录数据、粘贴标签,有条不紊;同时仔细耐心向校园防控人员宣讲红外筛检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指导各防控点操作人员正确使用红外筛检仪。对不符合要求的仪器,建议防控点停止使用。
  截至目前,仙桃分院已为11所学校校准了28台红外筛检仪。他们在复课复学前将完成全市所有学校红外筛检仪检定校准工作,让检定校准后的红外筛检仪有效发挥筛查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复学返校保驾护航。(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夏晓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