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五一”消费品市场呈复苏态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五一”消费品市场呈复苏态势

    13家监测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241.1万元,下降幅度比节前减少17.7个百分点

 

  5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物价总体稳定,除餐饮行业外,实体零售企业经营逐步回归正常,市场消费呈现复苏态势。

  据商务部门对富迪、银泰仙商、武商、好邻居、中百、沃尔玛以及天怡、武商宴、楚苑楼、农家小院、仙桃宴、乡村情、沔阳会馆等13家重点商贸企业监测,“五一”小长假期间,13家监测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241.1万元,同比下降14%,下降幅度比节前减少17.7个百分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商贸企业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冲击,特别是餐饮业受到冲击明显,市场消费大幅缩水。 “五一”小长假,我市商贸企业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各种促销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潜能,市场消费呈现复苏态势。

  据统计,富迪、银泰仙商、武商、好邻居、中百、沃尔玛等6家实体商超实现销售7214.7万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12.9%,但下降幅度比节前减少19个百分点。

  商贸企业全面复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5月1日,随着天怡大酒店正式对外营业,除限制类行业,全市所有商贸企业均已有序复商复市。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全市重点商贸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加强米、面、油、奶、蛋、肉、禽、水产、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期间,市场物价总体保持稳定,猪肉、小龙虾、蔬菜等受市场需求影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主要商贸企业经营秩序良好,顾客消费行为有序,没有出现大的安全事故和其他异常情况。(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王先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