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高三年级全面复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终于回校了!”5月6日6时40分,时隔3个多月,仙桃中学高三(10)班的学生朱可走进了久违的校园。

  当日,仙桃中学、仙桃八中、仙桃一中、荣怀学校、实验高中、汉江中学、沔城高中、千秋学校、弘文学校、创源计算机学校、商贸中专等11所高中(含中专)、8685名学生首批复课。

  7时许,在仙桃中学教学楼,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门口配备一个箱子,里面装着口罩、额温枪、水银温度计、消毒液等物资,每名学生测温后进入教室。而原来60多人的教室内,现在只坐着30多名学生,每个班级按照标准将学生分流到两个班,小组与小组保持着近一米的距离,大家戴着口罩背诵课文。学校还为每名学生发放一张出入卡,大家分时段分批次凭此入校。

  高考是许多人人生的第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仙桃中学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开展网络教学。各年级老师提前准备,按计划网上开课,与学校时间同步,高三年级复习进度正常。“离高考还有近两个月,我们将根据教学计划,有效组织学生复习。”仙桃中学高三(11)班班主任陈涛说,从第一天复学情况看,学生们状态不错。

  据悉,4月中下旬起,各高中学校(含中专)就开始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开展大扫除,组织复课演练。按照标准对校门口防疫通道、隔离观察点、保安“装备”、校园内地面间隔标识、教室内课桌摆放、食堂餐桌设置、宿舍铺位安排等方面配置齐全。复课前夕,市教育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评估小组,对11所高中(含中专)挨个进行了检查评估。(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