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检查仙桃、天门、潜江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检查仙桃天门潜江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5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检查仙桃、天门、潜江防汛抗旱工作,并在仙桃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

  尔肯江·吐拉洪实地查看了天门市汉江堤防明口工程、潜江市杨市泵站工程、仙桃市杜家台分洪闸、排湖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冒雨巡查了汉江岳口、深河潭险段,详细询问工程建设重启时疫情防控、存在困难和险段隐患整改情况。他指出,各地要既谋全局又抓重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现场办公会上,尔肯江·吐拉洪听取了仙桃、天门、潜江三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及下段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周志红在汇报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时说,仙桃按照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责任,全面夯实防汛责任,全面重启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开展清障查险,全面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安全度汛。她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用最完备的防范手段最大程度避免灾害发生,以最有力的救灾举措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绷紧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的思想防线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筑牢工作防线不放松,完善防范体系、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队伍训备,补齐水利短板,为夺取防汛抗旱胜利打下坚实基础。要压实责任防线不放松,要完善责任链条,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仙桃检查期间,尔肯江·吐拉洪还到金士达医用防护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防护用品生产情况,对我市在疫情期间为全省医用防护物资稳产保供所作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市长余珂参加现场办公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陪同检查。(记者 李辉 摄影 胡肖文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