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开展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终于注册成功了”“我也登记成功了”……5月6日上午,郭河镇政府综合会议室,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部分养殖场经营业主完成了排污许可登记手续工作。

  根据《仙桃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要求,我市7月底前需要完成排污许可登记手续的行业企业共728家,其中畜禽养殖场达577家,但这些养殖场经营业主普遍存在学历偏低、年龄较大、专业知识不足等问题,导致前期排污许可证登记率不高。

  面对这些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集中指导填报。该局制作了排污许可证注册、申报流程和统一填报模板。对于畜禽养殖相对集中的镇办,积极与镇办联系,组织各养殖场经营业主在各镇办进行集中填报;对于相对分散的养殖户,组织其分时段到市生态环境局进行集中填报,并由专人进行指导。

  数据显示,采取多种方式指导填报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我市排污许可证登记率大幅提升。(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