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仙桃旅游市场迎来首个旅游“小高峰”,来自武汉、荆州、天门、潜江等地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核心景区、采摘园、农家乐生意红火、人气高涨。

  “仙桃正在从旅游输出地变身旅游目的地。”来自市文旅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33.98亿元,同比增长16.3%,接待游客数546.2万人次,同比增长18.84%,完成文旅项目投资近15亿元。

  既无名山大川,也无奇树妙花。旅游资源“先天不足”的仙桃,充分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精神,深挖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无中生有”造景,“小题大做”包装,全领域统筹、全产业联动、全要素配套,努力实现仙桃文旅产业在江汉平原率先崛起。

  梦里水乡景区正是仙桃牵手湖北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中生有”的鲜活范本。依托一片树龄50年以上的池杉生态林,仙桃“无中生有”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率先实现天潜沔高等级旅游景区"0"的突破。今年五一,梦里水乡日接待量1500人以上,最高超过3000人。

  小题大做包装,效果初显。仙桃借助碧野先生散文中的“静静的排湖”,有国家生态湿地公园美名的沙湖湿地,吸引旅游界“大佬”加入群聊。丝宝集团投资10多亿元修建五乐台度假区;鄂旅投投资100亿元打造沔阳小镇,首开区已投入近8.54亿元,预计年底开园;湖北正隆旅游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打造华夏亚特兰蒂斯海乐园,计划今年7月中旬对外营业……10多个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有力夯实了文旅融合发展基础,托起仙桃全域旅游大盘。

  “今年还将围绕李小双运动城创4A景区、排湖风景区创省级度假区,开展创意策划工作,做足‘旅游+’文章。”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2020年是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攻坚之年,面对疫情冲击,如何危中求机?市文旅局作出部署,将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艺术创作质量和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文旅市场秩序整顿等方面重点发力突破。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擦亮排湖和梦里水乡两张名片,培育三条经典文旅线路,打造四种文旅体验模式,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