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杜湖社区上下联动齐创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立夏之后气温逐渐升高,电风扇、空调等纳凉神器也将重出江湖,陪人们度过一个凉爽夏天。但是,电风扇、空调如果长期不清洗会有诸多危害,不但导致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还有可能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传播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5月13日,杜湖社区联合仙桃市“爱满荆楚”项目组社工开展志愿者入户清洁活动,为社区老人进行免费的电风扇、空调清洗,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炎热天气。

  现场,8位志愿者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拆下网罩叶片、抹布清理灰尘、喷上清洁剂、软布再次擦拭、检查电线插口……齐头并进、迅速高效。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的高龄老人、困难群体家中,为这10户家庭的12台空调、18把电风扇进行免费的清洗活动。

  “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了……帮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我年纪大,不方便动,又不会拆电风扇,不是你们来帮我,我的电风扇都不知道能不能用,太多灰尘了。”85岁的独居老人平城芳看着志愿者为他清洗电风扇,高兴不已,一直重复说着感谢话语。

  点滴关爱,温暖人心。在我市创城之际,这类贴心切实为老百姓服务的活动,用最好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创城”,“创城”的意义是什么?潜移默化地凝聚起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社区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仙桃“创城”。(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