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毛嘴以简欧风貌打造精美集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柏油路铺到家门口,出门就有体育公园,集镇整洁漂亮。”5月10日,毛嘴镇文庙村居民邓友玉说,住在小镇过城市生活,这个梦想正在变成现实。

  毛嘴镇是闻名全国的“女裤之都”。在擦亮小城镇建设行动中,毛嘴镇围绕“因地制宜,凸显特色”的原则,把318国道综合改造作为擦亮小城镇行动的主轴线,采取简欧风格改造升级,打造精致秀美特色小镇。

  “原来这条路没有车辆分流栅栏,电线胡乱拉扯横在半空,附近连个休闲散步的场地都没有。”邓友玉说,集镇变美了,进城的人都想再搬回来。变化源于对集镇的“海陆空”升级改造,开展了市政维修、绿地补栽、户外线缆改造等环境整治工程。

  该镇对临街建筑500多户进行立面改造。同步对镇区16公里路面进行拓宽刷黑,改造污水管网8700多米;规范镇容秩序管理,清理沿街广告、标识;开展镇区占道经营、乱停乱靠以及乱搭乱建等专项整治工作。

  此外,毛嘴镇还对镇区的红旗渠东西路和建设大道进行了道路刷黑,两侧进行了高标准的绿化美化。高16层的建筑“阳光金第”项目竣工,新地标在镇中心拔地而起。

  “铺设人行道,移步换景,安装新式景观灯,很满意。”提到集镇变化,临街居民杨波感触最深的是生活中看得见的“小细节”。如今,城镇游园建好了,房子整齐美观了,街道宽敞明亮了,居民心里乐开了花。

  为了常新常美,该镇还尊重民意,实行群众反馈、专班检查等方式,做到常态维养。开展门前三包、路段负责、志愿劝导等举措,进行强责包保。集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对两违建设、六乱行为进行联合执法。

  打造一条街,带动整个镇。经过改造升级,毛嘴镇集镇318国道沿线已经成为一条集生活居住、金融商贸、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景观大道,简欧建筑、游园“绿心”、体育公园等点缀其中,一座简欧风格小镇初具雏形。(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