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残联全力推进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市有2.4万名残疾人,如何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更高质量的生活,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5月18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精心谋划,创新思路,以“五举措”为抓手,借势借力,助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市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这一工作主线,将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安全网。对照任务清单,成立整改工作小组,4类11个共性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3个共性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纳入长期整改范围。

  全面推动政策落实。联合市扶贫办等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范围。去年,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430.96万元,危房改造252户。实施“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为160名重度贫困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照料服务。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主动对接扶贫、民政部门,为46名存量未脱贫的残疾人办理了证件。定期开展上门办证服,去年为15个乡镇残疾人上门办理1073份残疾人证。

  全面支持创业就业。开展全市“十佳盲人按摩示范店”评选活动,资助5名盲人业主店面改造升级。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举办残疾人食用菌技术、烹调、网箱养鳝等培训班7期。实施残疾人创业增收“双百工程”,对48名残疾农家店主、集镇小老板等,按照3000元至5000元的标准,提供就业创业援助。

  全力做好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城市500元、农村300元的标准,为1585名残疾人发放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生活补贴548.89万元;按照城市163元、农村114元的标准,为低保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发放价格补贴198.9万元。走访彭志雄等29名纳入规范管理范围的残疾人车主,发放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生活补贴7.25万元。(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