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农商行助力阿尔迪快速复苏追加400万元贷款 帮忙销售时令水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在最困难的时候,多亏市农商行及时追加400万元贷款,帮我们渡过难关。”5月17日,阿尔迪有机生态园董事长宋啟煊动情地说。

  初夏的阿尔迪有机生态园,樱桃上市、绿梨挂果,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农业生产和经营逐步走向正轨。

  2013年落户胡场镇潭湖村的阿尔迪生态园,瞄准打造有机农产品的目标,不惜成本走绿色生态之路,是我市打造高品质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金名片。

  阿尔迪每年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近200人,并累计投入50多万元帮助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45岁以上村民购买养老保险,走访慰问贫困户,是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农业龙头企业。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阿尔迪陷入困境:满园的果子无人采摘、运不出去,原本走俏的大棚草莓无人问津,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0多万元。

  “往年‘五一’,每天接待游客可达5000人。而今年小长假,总共接待了游客7000人。”宋啟煊坦言,疫情影响仍在持续,流动资金仍有缺口,支付种子、肥料等物资及人工工资压力较大。

  在阿尔迪最困难的时候,市农商行及时伸出援手,在此前贷款3900万元的基础上,再追加400万元,助力阿尔迪快速复苏,最大限度把损失抢回来。

  “支持阿尔迪,就是帮扶近200名村民,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农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刘秀琴介绍,该行特事特办,400万元贷款在3天内发放到位,并对阿尔迪所有贷款提供优惠利率,仅此一项,便可减少利息50多万元。此外,该行还利用省联社利农购平台,帮助阿尔迪销售时令水果。

  “患难见真情,这400万元贷款虽不多,但分量极重。”宋啟煊说,雪中送炭远胜锦上添花。市农商行不仅不压贷、不抽贷,还追加贷款,减少利息,生动诠释了“仙桃农商行是仙桃人自己的银行”的服务理念。

  脆梨已预定了75万斤,枇杷、樱桃、蓝莓等水果逐步上市,换茬播种有条不紊进行……如今,金融活水的注入,让阿尔迪按下复工复产的“重启键”,铺展着静好而不失惊艳的田园美景。 (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周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