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用智慧点亮脱贫之路——记市劳动模范、仙桃康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洪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17日,通海口镇共和村的富硒蔬菜在天猫、淘宝等平台刚一上架,瞬间被“秒”光。

  “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田里的蔬菜收成再好也难得销,没想到网友们热情这么高。”村民陈四桥说。帮助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的,是该村2017年创办的康鼎农产品种植养殖合作社。

  疫情期间,交通运输不畅,不少农户为此着急。合作社负责人丁洪涛拍着胸脯打包票:“只要农户种,我们满单收!”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合作经营等方式,与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共和村30余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今年50岁的丁洪涛是仙桃康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年奔赴在农业一线的他,紧跟公司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

  “作为公司负责人,就必须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吃苦在前,学习在先,为同事和员工做好榜样,为公司尽责。”他常说。

  一次他看到村民们种植的农作物被害虫糟蹋,却又因不懂技术而无可奈何,并非科班出身的他当即决定“转战”农技。

  2019年11月,在全市农民教育培训产业扶贫带头人学习期间,他潜心研读各类农业种植知识,虚心向农业专家请教,从零开始学习农业技术,并自行购买农业技术方面的书籍。学习实践两结合,很快,他便成为乡亲们公认的“行家里手”。

  “脱贫攻坚,必须提升致富带富的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人的作用,用智慧的成果点亮脱贫之路,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大放异彩。”他说。

  怎样做强市场“功能需求”和“精神需求”营销?厘清市场“多元化”和“一体化”逻辑后,他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公司的发展和创新上,让更多百姓受益。

  同时,他将合作社瞄准“互联网+农业”,以订单农业、产销一体、股权合作等稳定的农产品流通模式,搭建上连接生产、下连接市场的农产品供应平台,年销量达40多万单,光本地农产品的销售额就达900万元。

  “将‘输血式’扶贫的短期效应,转化为‘造血式’产业脱贫的长期红利!”在他的提议下,公司以农副产品电商为主体,在共和村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优质蔬果,签订务工合约,带领周边农户共同发展。

  启动电商强引擎,拓宽销售渠道,不仅让“名优特新”产品借网出山,更将成熟的扶贫理念和致富思路留在当地,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本质性变化。

  自2017年以来,公司主打“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营模式,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在极大提高合作社竞争力的同时,丰富了电商平台产品的多样化,年销售达900万元,创利100多万元。

  面对疫情,电商平台优势更加凸显。公司在天猫注册的“群农百家旗舰店”“康鼎农产品合作社”两个网店,为贫困群众织出一张“产业拓展网”。

  展望未来,丁洪涛信心十足。“农民的日子是最困难的,能帮助他们一点,这是我最大的快乐和满足。”他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