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织密校园防控网 上好健康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在调研学校开学工作时强调

    织密校园防控网 上好健康第一课

  初三开学在即。5月19日,市长余珂带领教育、卫健、应急、公安、市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科学完善应急预案,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教育,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校园环境。

  余珂先后走进仙桃三中元泰校区、仙桃一中、张沟初中等地,深入学校测温点、留观室、教室、食堂、寝室等疫情防控重要部位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入校流程、师生防疫培训、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

  仙桃三中元泰校区严把校园入口关,科学设置体温检测棚,做到一生一卡,实现底数清、轨迹明、信息准。余珂边走边看边问,对学校的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嘱咐学校负责人,要严而再严、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校园阵地,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仙桃一中已有1500余名高三学生复课,900余名初三学生也即将返校。余珂就学生就餐住宿、班级管理等作了细致了解。他说,要借鉴前期高三复课的防控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流程,全面织密扎牢校园防控网。

  余珂在调研中强调,学校的有序复学复课,关系着千家万户,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细化各项流程,周密制定预案,备足防控物资,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构建应急处置与常态防控相结合的联动机制。要做实校园防控,瞄准教室、寝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聚焦上下学、就餐、就寝等关键环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风险。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疏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风尚。

  市领导严启方、曾伟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