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首个“全电景区”落地梦里水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清洁能源全覆盖 景区运营“零排放”

    全市首个“全电景区”落地梦里水乡

  “实现全电气化后,景区管理更高效,游玩体验更舒适,游乐项目也更加环保。”5月20日,梦里水乡景区再次迎来度假热潮,负责人夏新恒告诉记者。

  水上森林码头边,古色古香的电动游览船在清澈的水面上一字排开;穿梭各个景点,电动摆渡车少了污染气体的排放,噪音再也不见;全电树屋和集装箱房,给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采用电炊具后,荷塘村商铺生意更加红火。

  近年来,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北省文化旅游强市”创建目标,众多旅游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市各地,国网仙桃市供电公司率先在梦里水乡旅游景区推行电能替代,打造全电景区,实现绿色旅游。

  据了解,全电景区是指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船、燃油摆渡车等改造为电加热、电炊具、电动船、电动车等,推进景区节能减排。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满足梦里水乡及景区周边民宿用电需求,国网仙桃市供电公司累计投资368万元,对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为景区新建10kv线路10.7千米,新增用电容量1800千伏安,年替代电量16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0吨。

  “电排灌每年给杉树排水换气带来了极大便利,既减少了空气污染,又节约了燃油成本。后期,景区的房车营地、森林养生汤池、乡趣游乐园、生态体验园等项目都将采用电能设备。”夏新恒说。

  眼下,国网仙桃供电公司正积极对接乡村绿色旅游发展,大力推广电能替代,逐步在全市各景区开展全电气化改造计划,实现景区电能全覆盖,为乡村发展振兴注入新动力。(记者 张曼 通讯员 苏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