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退税红包”助力华润电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笔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款及时到账,充沛了企业建设资金。”5月27日,在华润电力仙桃电厂项目现场,冷却塔、锅炉基础、厂区道路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公司总经理王剑称,税务部门“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为项目疫后复工复产“添了一把火”。

  2019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等部门制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按照政策规定,华润电力(仙桃)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符合相关条件,可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为尽量降低人员聚集,保障企业办税人员安全,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就相关优惠政策涉税办理流程进行指导。原本需要10天的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办理流程,经过大厅受理、初步审查、实地核查等环节,税务部门5天时间就快速办结完成。5月20日,该公司收到退税款793万元。

  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是华润集团在湖北重点投资的大型火电项目,税务部门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线上线下提供政策辅导咨询服务,让广大纳税人对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在去年12月,该公司同样快捷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311万元。

  王剑说,从申请到退税款到账,税务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已经累计办结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金1100万元,极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邓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